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惑未成年“假期难” 崇明引入假日学校
2013-08-23 11:26:00
作者: http://www.news365.com.cn/sh_2044/shrd/201308/t20130822_1462230.html

  东方网记者鲁琳、徐程8月21日报道:由于假期漫长、教育资源薄弱,寒暑假往往成为崇明岛未成年人教育的“真空”地带。“失管”状态导致假期中的中小学生不仅得不到有效教育,还往往受到社会诸多不良风气的侵袭、影响,假期中学生中的各种问题与事故也屡有发生,用电、交通、溺水等引发的噩耗每年都有。众多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怎么过?这不仅成了孩子和家长的“假期难”,也引发了崇明教育界内外的深深思考,崇明县假日学校也应运而生。

  确保孩子安全、快乐假日学校覆盖崇明

  今天上午,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圆中国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崇明专场上,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崇明岛有中小学(含职校)72所,在校学生44126人,其中非沪籍学生14004人,占比32%。留守、单亲、离异等特殊家庭子女8787人,其中留守儿童占特殊家庭学生数的55.2%。如何确保这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和谐的假期生活,成了崇明县教育部门的头等大事。

  为此,2009年,崇明县全县336个村、居委都成立了假日学校,并做到了全覆盖。假日学校首重安全,学校以村居为点,村居两委班子一把手任假日学校校长、副校长,直接对孩子们的安全负责。不少假日学校组织开展防火防灾、自救互救的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同时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预防工作。如今,崇明县无论热闹的城镇还是广袤的乡村,村、居委都有假日学校的横幅高悬、彩旗飘扬、都回荡着中小学生的欢声笑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