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休日长三角铁路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
2013-08-23 15:12: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上海铁路局8月23日公布,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8月24日、25日双休日,该局将迎来暑期返校学生客流高峰,预计两天全局发送旅客将超过240万人。该局将采取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加开周末临时客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今年暑运,位于长三角的上海铁路局客流增长明显。至8月22日,该局已累计发送旅客6142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950.1万人,增长18.3%。日均发送旅客115.9万人。从客流出行方向来看,大部分集中京沪、沪宁、沪杭、合宁、宁杭和杭甬等高铁沿线车站。

  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24、25日明后两天双休日该局将迎来暑运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车站出站口,部分高校已经设置了新生入学接待处迎接入学的新生,广场上和候车室里学生旅客和家长带着返乡上学的“小候鸟”明显增多。这波返校学生客流预计将持续至9月上旬。

  为保证学生旅客顺利出行,上海铁路局将按照学生优先购票、候车、上车和行李托运的要求,采取放开学生车票预售期、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加开周末列车、组织动车重联等措施,做好学生购票乘车服务工作。该局计划从23日周五起至周日三天,增开上海(上海虹桥)至苏州、无锡、杭州、丹阳7趟周末旅客列车。同时对24日上海虹桥至温州南D5559次、温州南至徐州D5432次和8月25日徐州东至温州南D5431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D5560次4趟动车进行重联运行。

  铁路部门提示,学生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市内代售点和车站学生专窗等途径,购买预售期内的各趟普通客车硬座或高铁动车二等座学生票。通过网络、电话预订的学生票,须在乘车前凭学生证和减价优待证,提前到市内代售点或站区售票处办理取票手续。到市内代售点和车站学生票专窗购买学生票时,请带好学生证和减价优待证。入学新生购买学生票,可凭录取通知书到火车站站区指定学生专窗购买。

  上海地区火车站站区售票处学生票专窗分布: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售票大厅8号、9号窗口;上海南站2F层第一售票处28号、第二售票处46号窗口;上海虹桥站2F层第九售票处89号、92号窗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9-02 10:00
光明日报 2020-08-24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