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大学毕业生喜欢佩戴校徽去旅行 6年已用坏4枚
2013-09-12 15:13:00
作者: http://www.news365.com.cn/sh_2044/shrd/201309/t20130912_1544469.html

  东方网9月1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伴随着九月开学季的来临,想必不少大学新生在入学当天都收到了学校的小礼物,其中应该有一枚精致独特的校徽。

  可是校徽到底该怎么办?佩戴在身上秀出来,还是放在盒子里珍藏呢?

  上海大学一位毕业两年的校友张聪逸,从报到当天开始到现在,6年时间里,坚持将校徽别在书包上,让校徽伴随自己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如今,校徽更将陪伴他远赴英伦留学。“校徽代表着母校,每个佩戴校徽的学生都是一个母校的活广告,毕业后分散到各地的我们应该尽职尽责地做好这则‘广告’。”张聪逸如是说。

  “‘上海大学’陪我走遍全国”

  “(上大)校徽又消耗完了……我习惯性地挂在包上。求问入手渠道,想多买几个。”从今年7月开始,张聪逸就一直在和论坛上求几枚上海大学的校徽。可是,校友看到后纷纷表示爱莫能助,甚至一些在读学生都不知道自己的校徽放在哪里了。

  据记者了解,上海大学每年在迎接新生时,都会赠送给新生一枚校徽。校徽呈长方形,白底印有“上海大学”四个红字。

  “很多新生拿到了校徽不会配戴,一般就放起来,我当时顺手就别在书包上,没想到一别就是6年。”张聪逸还能清楚地记得当年的场景。第一枚校徽,从2007年他入校拿到它那日起,在他的书包上留守了三年,伴随他走过了全国许多地方。这枚坏掉后,他又从朋友那里搞到了几枚校徽,直到去年12月份,他手头最后一枚上大校徽也坏了,“当时我从重庆飞厦门,在厦门高崎机场拿托运的行李时,发现别在登山包上的校徽别针被折断了。之前的校徽几乎都是因为别针断了弄丢的。”据他估算,至少有四枚校徽“殒命”于包上。

  在经历了差不多半年的“空窗期”后,张聪逸收到来自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还想戴着上大的校徽出国,四处打听后却发现上大没有校徽出售,只能在网上求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