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短信"毒品"盯上大学新生 警方防骗卡阻止骗局
2013-09-21 18:39:00
作者: 新民晚报

  “你有云南寄来的包裹,里面有毒品。”“你有财政局发来的3680元补助,请到ATM机上转账操作……”大学新学期伊始,松江大学城接连有新生遭遇骗子短信,汇款过程中幸遇警方宣传员及时递上“防骗卡”,才避免损失,上了“大学第一课”。

  几天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一新生小余收到短信:“你有云南寄到的包裹,内有毒品和巨款。”小余吓了一跳,立即照着短信中的电话号码拨过去,一名“警察”在电话中称:你的账户不安全,要到ATM机上银联升级,届时会有电话指导。小余来到松江区文汇路上工行门口的ATM机,一名宣传员上前问道:“同学你是来取款的吗?”小余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宣传员立即递给他一张“防骗卡”,并告知他不要相信卡上所述的骗术。小余听了宣传员的解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差点被骗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最近大学城派出所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在文汇路工行门口设置了一个固定宣传点。警方根据近期学生受骗特点,设计了“防骗卡”,上面详细列举了九大常见骗术,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派人蹲点派发宣传,帮助受骗学生脱离“圈套”,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5 17:09
2008-11-26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