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风来袭 上海中小学生上学晚到校将不算作迟到
2013-10-09 08:58:00
作者: 新民晚报

  风雨交加,今天本市中小学生上学晚到校将不算作迟到。市教委官方微博“上海教育”昨天20:48发布微博,并要求各校通知家长,因受台风“菲特”影响,本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上学途中务必注意安全,如因暴雨延迟到校,学校将不做迟到处理。

  针对暴雨带来的校园周边拥堵和积水情况,不少学校做好了充足准备。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毛巾,让他们擦干头发和身体,防止着凉;普陀区金州小学从校门口到教学楼10余米的距离内,积起了水塘,老师们排好小椅子,保护孩子们踩在椅子上走进教学楼;上海实验东校的家长志愿者穿起雨披,主动在校门口指挥交通,方便学生进校。

  上午9时22分,上海发布微信平台就防范台风暴雨发出了停课通知。嘉定区教育局及时通知一些周边道路积水严重且存有严重安全隐患的学校停课,其中,南翔镇为积水“重灾区”,镇上的学校均已停课一天。宝山区行知实验中学由于地势较低,学校已经在一早通知学生停课。

  但对一些送完孩子尚冒雨“奋斗”在上班路上的家长来说,临时收到的停课通知令人措手不及。“又得折回去接孩子了,上班只能请假。”有家长在微博上发出抱怨。家长们希望,如果各方预案可以做的更为充分一些,就能减少些折腾和麻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