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上海中考英语或将考国际音标
2013-10-24 14:22:00
作者: 新闻晚报

  原标题:2014上海中考英语或将考国际音标

  上海市中考可能将首次考察国际音标,目前,部分区县的教师开始重新教国际音标知识。从部分区县获悉,明年中考,英语题型样卷中新增了“音标考核”和“连词成句”两个题型,受到关注。

  一篇题为“2014中考英语题型改革方案及样卷”的帖子日前在家长论坛上热传。向相关部门求证获悉,2014年中考英语试卷整体格局不变,听力部分30分,语音、词汇和语法部分50分,阅读和写作部分70分,但在题型上的确在酝酿一些变化,新增“音标考核”和“连词成句”题型。

  据悉,新增的国际音标考核题预计有1至2题,以选择题的形式来考查学生,分值并不大。目前拟定了4种题目形式:一种是给学生一个句子,其中一个单词用线划出,给出四个音标,让学生选出正确的那个;一种是给出一个句子,其中出现一个用音标组成的单词,给出四个单词选项,让学生从中选出相对应的单词;一种是给出四个句子,根据句子中划线字母的音标,选出不同的那一个;还有一种是给出四句话,选出语调不同的那一个。新增题型是“连词成句”则是考察学生基础的语言组织能力。  

  一位初中英语教研员表示,系统学习国际音标一般在六七年级,但国际音标是学生的学习难点之一。现在部分初三学生读音还没有过关,不会跟着国际音标读单词,所以希望学校老师和学生能重视起来。目前一些区已要求教师重新教学生国际音标知识,在校内英语测试中也开始进行针对性练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