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每年招收超15000人
2013-10-26 19:13:00
作者: 新华网

  我国开展汉语国际教育28年来成果丰硕,目前全国共有开设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高校300余所,每年招收人数超过15000人。

  2013年全国高校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26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据了解,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设立于1985年,最初只有北京语言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招收本科生。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提升,学习汉语热升温。2012年,教育部新颁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中,对外汉语专业正式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到今年为止,全国共有开设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高校300余所,每年招收人数达到15000人以上,为我国的对外汉语教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28年来,仅北京语言大学就为国家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1600余名,毕业生分布在世界50余所高校。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183位代表就新形势下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定位与发展、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师资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展开了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