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明年计划招收不低于300名优秀农村学生
2013-12-06 07:44:00
作者: 京华时报

  昨天,复旦大学对外公布2014年“腾飞计划”招生简章。2014年复旦计划通过该计划招收不低于300名优秀的应届农村户籍学生。这一数字预计将占复旦大学2014年招生总人数的10%左右。

  据了解,该计划主要面向中西部、农村考生较多的省份和“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户籍学生。申请对象包括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勤奋刻苦、独立自强的应届高三(2014年参加高考)农村户籍学生,经所在中学和校长实名推荐。未入选推荐中学中特别优秀的农村户籍考生可通过网上自荐的形式申请,但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和浙江省除外。

  入选“腾飞计划”的考生可享受三种优惠政策:高考成绩至少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复旦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上20分则予以录取;或者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且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投档线线下4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或者其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且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投档线线下2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