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卓越大学联盟”九校2014年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2013-12-23 10:55: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卓越大学联盟”九所以理工科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大学,22日在各校的本科招生网站上同时发布《“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公告》。

  此举意味着本着“追求卓越、协同创新”精神,2014年九校继续联合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共同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自即日起启动。

  据该《实施公告》,考生自12月22日起即可登录“卓越大学联盟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网址: http://211.151.240.39/excellent_student)进行统一报名。每名考生可同时申请九所“卓越大学联盟”中的两所高校,并按申请高校的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经高校审核合格的考生,将统一参加拟于明年3月1日举行的“卓越大学联盟自主选拔录取学科基础测试”。“学科基础测试”采用笔试形式,将分为“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两类进行。为方便考生,测试将在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设置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测试。

  上海地区考生在登录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高考理科“物理科目组”考生的学科基础测试科目为“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并且可以继续选择另一所高校为第二志愿院校;高考理科“化学科目组”、“生命科学科目组”考生的学科基础测试科目为“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理科数学和语文知识)”,同时不能选择另一所高校为第二志愿院校;高考“文科科目组”考生的学科基础测试科目为“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文科数学和语文知识)”。

  “卓越大学联盟”九所高校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