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支队伍领军本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
2014-02-27 11:13:00
作者: 上海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21支队伍领军本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

  刚刚过去的周末,2014年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暨第27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落下帷幕。组委会的统计表明,来自上海曹光彪小学、青岛市宁夏路二小等21支队伍从全部48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本届大赛各个组别的桂冠(见附录)。他们将有希望代表中国,于今年5月赴美参加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的决赛。

  据了解,今年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的赛题有6道,它们是“驾驶员测试”、“不同寻常的鬼屋”、“古典……两个王朝”、“叠加的结构”、“眼见为实”和“世界首届艺术节”。除了幼儿组表演题“世界首届艺术节”之外,其他五道题目的均设等第奖。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湖北、福建、西藏13个省市和新加坡、韩国的大中小学、幼儿园的481支参赛队参加角逐。获得冠军的领军队伍有望赴美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的决赛。

  除了21支冠军队,还有上师大天华学院获“不同寻常的鬼屋”的大学组一等奖,上海理工大学获“古典……两个王朝”的大学组一等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得“叠加的结构”大学组一等奖;闵行区第四幼儿园、宝山经纬幼儿园、闵行第一幼儿园、胶州市香港路小学等10家幼儿园获“世界首届艺术节”的一等奖。

  对多数参赛队而言,这场“比赛”更像是一次盛宴,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朋友们一起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其愉悦感远胜过比赛结果——而这正是头脑奥林匹克比赛和一般竞技比赛的区别所在。

  【附录】
  2014年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
  暨第27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
  领军名单
  NO.1驾驶员测试
  小学组冠军:上海曹光彪小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初中组冠军:嘉定区戬浜学校
  高中组冠军: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 上海交大附中

  NO.2不同寻常的鬼屋
  小学组冠军:青岛市宁夏路二小 新普陀小学
  初中组冠军:闵行区华漕学校
  高中组冠军:上海市闵行中学

  NO.3古典……两个王朝
  小学组冠军:闸北区宝山路小学
  初中组冠军: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高中组冠军:中国人大附中

  NO.4叠加的结构
  小学组冠军:常州市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香梅小学 宝山区顾村中心学校
  初中组冠军:上海市大同初级中学
  高中组冠军:中华职业学校

  NO.5眼见为实
  小学组冠军: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 上海大宁国际小学
  初中组冠军:中国福利会少年宫 闵行区航华第二中学
  高中组冠军:上海理工大学附中

  *注:除21支冠军队,还有上师大天华学院获“不同寻常的鬼屋”的大学组一等奖,上海理工大学获“古典……两个王朝”的大学组一等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得“叠加的结构”大学组一等奖;闵行区第四幼儿园、宝山经纬幼儿园、闵行第一幼儿园、胶州市香港路小学等10家幼儿园获“世界首届艺术节”的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