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3月起刷学生证可进78家社会场馆
2014-02-28 13:22:00
作者: 人民网
  原标题:上海市:3月起刷学生证可进78家社会场馆

  从今年3月起,上海市中小学生可凭本人的电子学生证,“刷卡”免费或以优惠票价在全市78家社会场馆开展活动。目前,这些场馆已经完成中小学生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的安装工作和相关学生活动项目的准备工作,读卡设备在读取学生电子学生证信息后,将通过网络将相关信息传送到后台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学生各种学习经历的记录,今后将作为上海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组成部分。

  获悉,首批78家场馆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性博物馆、体育场馆和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等。中小学生到场馆中活动可以有多种方式:一是学校根据课程实施的需要,组织学生开展综合性集体活动;二是学校任课教师利用场馆资源在场馆内开展学科教学活动(如在体育场馆上体育课,在中华艺术宫上美术课等);三是学生以学生社团、兴趣小组、研究课题小组等形式自发前往;四是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需要,自行前往活动(未成年人建议在成年人的陪同下前往)。

  上海市教委透露,今后,还将逐批建设供中小学生活动的各类社会场馆,同时将进一步拓展电子学生证的应用功能,在年内实现中小学生使用电子学生证在全市200多家各级图书馆借阅图书。

  部分社会场馆名单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馆 黄浦区建国西路137号

  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 黄浦区瑞金二路108号

  上海老照相机制造博物馆 黄浦区重庆南路308号

  上海昆虫博物馆 徐汇区枫林路300号

  元代水闸贵址博物馆 普陀区延长西路619号

  上海眼镜博物馆 闸北区宝昌路533号

  上海邮政博物馆 虹口区天潼路395号

  上海航宇科普中心 闵行区沪闵路7900号

  ★上海航天城 闵行区颛桥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