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耳朵图图开启亲子阅读之旅
2014-04-28 11:03:00
作者: 腾讯

  原标题:大耳朵图图开启亲子阅读之旅

  当你满怀童心把宝宝揽在怀里,摊开漫画书准备讲故事,他却一溜烟跑掉了?当你声情并茂地演绎情节时,他却对只对书里漂亮的小蝴蝶着迷不已?当你化身漫画人物指挥宝宝参与有趣的游戏,他却吵着要吃水果糖果?是时候,规划一下自己的亲子阅读时间和方法了。

  当个好妈妈并不容易,看似简单的讲故事,却会给你带来各种烦恼。如果你能坚持每天给孩子讲一段故事,你就是一位了不起的妈妈。别小看这每天半个小时的亲子阅读,它能让你的孩子在无限的想象空间中获得巨大的乐趣,所以,亲子阅读,首先要从选一本好书开始,你看,大耳朵图图智慧王国系列儿童读物,它每一册不仅仅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更是一个有趣的游戏,它能够充分的调动起全家的游戏欲望,让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很强的参与感,比如找数字游戏,通过寻找家里的数字,了解每一个数字的含义,寓教于乐,父母可以通过激励挖掘宝宝最大的潜能。比如找图形游戏,让宝宝能够更快的熟悉图形和生活物品的关联。

  当妈妈们充满戏剧色彩、热情洋溢地一遍又一遍地给宝宝朗读故事时,当妈妈们通过各种举一反三,比如最快找到几个数字,最快找到什么图形等方式一遍一遍陪宝宝玩游戏,加强了宝宝的自信心和挑战欲,也使得这些故事成为影响孩子思维的最好方式。

  和孩子一起阅读,可以刺激她的听力、视觉,很大的五颜六色的卡片,和妈妈对宝宝的注视、抚爱、甜美的声音对宝宝都是一种刺激,要让孩子从小爱上阅读,选书很重要,读书的方法也很重要。这样有声有色地给宝宝讲书,宝宝有很强的参与感,阅读成了一件多么快乐的事!

  当然,临近五一了,妈妈们也可以带着宝宝们去书店逛逛,记得把图图带回家,全家一起开心玩游戏学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29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