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上海立信会计学院高考招生访谈实录
2014-06-05 11:35: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活动。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招生办公室肖远志老师,肖老师您好!

  肖远志: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肖老师介绍一下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情况吧。

  肖老师: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源地之一。学校由“中国现代会计之父”、教育家潘序伦先生始创于1928年,至今已有86年历史。学校总体发展定位:会计学为重点,管理学、经济学为主体,文学、理学、法学为支撑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财经类大学。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确立“诚信、实用、开放”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诚信教育、学验并重”的办学特色,学位教育与职业技能教育相结合,培养具有诚信品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实用人才。学校拥有会计学、金融学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会计学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贵校今年的招生计划。

  肖老师:2014年,招生总计划2980,本科2530,高职(专科)450。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贵校的专业情况,是否按大类招生?

  肖远志:我校共有22个本科专业,涵盖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法学、文学五大学科门类。其中部分专业按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分别为经济学类(经贸学院,包括经济学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财政学类(财税学院,包括税收学专业和财政学专业)、金融学类(金融学院,包括金融学专业和信用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学院,含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我校今年共开设7个国际化方向班,分别为会计学(ACCA方向)、会计学(CIMA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工商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方向)、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税收学(国际税收方向),采用本学院选拔的方式进行组班。考生入校后即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测试,并参考高考英语成绩,综合后选拔优秀者进入国际化方向班,个别学院还会增设面试环节。

  主持人:学校是否有转专业政策?

  肖老师:凡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专科专业学生,在修完第一学年的课程后,符合学校有关条件的,可申请转专业。实行按类招生的学院,两年后可根据志愿和课程成绩选择专业。目前,我校的政策规定本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有资格申请转专业。

  主持人:近几年贵校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肖老师: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积极构建“五位一体”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实践训练,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针对全校学生开设职业发展必修课程,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讲座。每年定期举办松江大学园区毕业生供需交流会、立信大型专场招聘会、小型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目前学校已拥有了一批优质、稳定的就业客户群。同时,学校积极为毕业生的留学、深造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精心组织培训和辅导,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前往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的比例逐年递增。面对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立信的毕业生赢得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高度肯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在麦可思(MyCOS)公布的200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立信位居非211本科院校的第一位。2011年,学校获得了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示范性创新基地”称号,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新升本院校。2012年5月,学校获评了“2011-2012年度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荣膺全国就业工作的50强。

  主持人:今年贵校在哪些省市是本科一批次招生呢?

  肖老师:2014年,我校在山东省、辽宁省、湖北省全部专业本一批次招生,在贵州省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资产评估、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本一批次招生,在安徽省、河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资产评估本一批次招生,在海南省会计学、审计学、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资产评估本一批次招生,在甘肃省会计学、审计学、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本一批次招生,在江西省会计学、金融学类本一批次招生,在福建省、黑龙江省会计学本一批次招生。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肖老师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肖老师!

  肖老师:谢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20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