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事大学非洲地区中心成立 培养航运物流人才
2014-06-10 14:37:00
作者: 上海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海事大学非洲地区中心成立 培养航运物流人才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非洲地区中心揭牌仪式在加纳阿克拉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举行。该中心旨在通过双方共同构建多形式、全方位的中非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框架,为非洲航运与物流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航运与物流领域专门人才。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与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特克森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2010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的上海海事大学——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理学学士学位项目在加纳开班,该项目是上海海事大学首个海外办学项目,也是上海市地方高等教育首次实现非汉语类专业对外输出。

  该项目采取“2+1+1”教学模式,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教材均按照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标准和体系制定。第一、第二、第四学年,学生在非洲本土学习,教学由两校共同承担,但主干专业课程的教师以上海海事大学派出教师为主;第三学年,学生来华学习一年,并在沪完成企业实习环节。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被授予我国教育部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毕业证书。

  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四届招生,在中西非地区树立了良好口碑,深受当地学生与港航企业青睐,报考人数逐年增加。

  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表示,基于上海海事大学与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多年的成功合作,学校决定在非洲设立“上海海事大学非洲地区中心”。这是学校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中心。上海海事大学非洲地区中心将积极落实国家中非合作合作战略的相关精神,为开创中外教育合作新模式进行有益尝试,在合作办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合作关系,增强学校与中西非地区乃至整个非洲相关机构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学校在非洲交流与合作项目向纵深发展。上海海事大学将在继续办好“物流管理”非洲本科项目的基础上,在非洲开展更多的人文交流与合作项目,为非洲航运与物流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航运与物流领域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1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