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训行业遭遇信任危机“壹模式”主导产业洗牌
2014-06-13 15:51:00
作者: 网络
  原标题:培训行业遭遇信任危机,“壹模式”主导产业洗牌

  随着多位偶像级培训大师接连爆出诈骗丑闻,传统培训久而有之的行业困局被揭露出来,持续十余年的赢利模式出现断层,客户们也发现标榜速成的各式论坛、峰会、总裁班似乎并不能解决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培训行业亟待转型与自救,而社会对能够行之有效的职业素质与技能培训需求依然很大。

  2013年,“壹模式”诞生于上海,开始致力于开发一种区别于传统的培训与内训模式,2014年,“壹模式”落户EOTC产业园,拥有上海、青岛两个课程研发实验室,拥有数十名课程研发骨干师资,与上海交通大学、AMT、瑞典咨询集团SWCG等达成课程研发合作。

  笔者借着受邀参加“壹模式”集团成立一周年晚宴的契机,提前采访了壹模式项目负责人侯老师:

  “我们要改变传统培训以老师为主、游击战授课、收费高昂、后续无法评估等问题,壹模式建立500强企业HR精英俱乐部,全程跟踪壹模式学员的场内外基地实训与课程结业,发现人才,直接签约。”

  高校每年为壹模式输送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精英结业学员自动归入壹模式人才档案。

  “壹模式和智联招聘一样提供人才选择,只不过他们提供简历,我们提供实在的人才。”

  企业从壹模式获取人才,同样将大量员工放在壹模式基地进行内训,涵盖职业素养培训和户外拓展各个环节,从名师授课、项目模拟到沙盘演练,一种全新的内训模式呼之欲出。

  壹模式在低调中度过了第一年,却仍然备受关注,迄今为止开发的管理培训生课程、HR精英俱乐部、企业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等标准化产品获得大量高校与企业青睐,随着壹模式继续完善管理、营销、人力资源、项目孵化等各大模块,当其产业闭环形成之时,也就是培训行业一种新的思路形成之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