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教育神经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
2014-08-19 18:14:00
作者: 文汇报

   1月9日,第一届教育神经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韦钰,WHO新生儿保健合作中心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国际“心理、脑与教育”协会创建人、第一任主席、哈佛大学教育神经科学学科负责人Kurt Fischer,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日本、英国、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心理学、脑科学、教育学、健康与医学领域知名学者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教育神经科学发展的今天与明天”为主题,围绕“儿童脑发育、认知发展与教育”、“脑与语言教育”、“心理学、脑科学与教育科学的连接问题”等多项议题,探讨教育神经科学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当前,复杂棘手的问题往往无法依靠单一学科去研究解决,必须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从不同高度进行综合研究、整合才能得出更多的学术成果。教育神经科学正是一门整合了心理学、脑科学和教育学研究而形成的新学科,是一个高度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领域,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一直积极与国际学术前沿接轨,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取得了瞩目的成就。2002年,华东师大成立了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已成功地在国际各类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2008年,学校成立了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致力于运用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手段来探讨人类行为和高级认知活动物质基础的神经活动,目前多项实验研究进展顺利。2010年,学校依托教育学、心理学、神经科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平台,成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这是迄今我国第一所将教育科学、心理科学、认知科学、神经科学进行整合研究的多学科综合研究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