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徐汇区学区化办学迈出实质性步伐 华理学区揭牌
2014-11-12 10:22:00
作者: 文汇报
  徐汇区学区化办学迈出实质性步伐 华理学区正式揭牌

  本市学区化办学迈出实质性步伐,徐汇区学区化办学试点启动仪式暨华理学区揭牌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这拉开了徐汇区综合教育改革试验区的序幕。

  据徐汇区教育局局长庄小凤介绍,今后三年,徐汇区将由点到面逐步推进,将义务教育阶段的大部分学校纳入学区化办学范围。2014学年首先在凌云街道的华理学区、康健街道的康健学区、田林街道和虹梅街道的田林学区三个学区进行学区化办学试点,2015、2016学年再扩大到其他学区,旨在打破校际间原有的资源壁垒,建立更为合理的教育资源配置机制,包括教师流动、教学管理、教师研训、考核评价、后勤服务等,努力在教育资源共享、学校文化共建、教育教学互助等方面有所突破,形成“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资源开发、利用、分享共识,逐步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一体化区域教育体系。

  相关链接

  3个试点学区所辖学校

  华理学区:华东理工大学、华理大附中、梅园中学、华理大附小、启新小学、上实附小;

  康健学区:中国中学、世外中学、康外实中、世外小学、上师大一附小、康外实小、康宁科技实验小学、樱花园小学;

  田林学区:西南位育中学、田林中学、田林二中、田林三中、田林小学、田林一小、田林三小、田林四小、吴中路小学、漕开发实验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