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招聘会提供6千多岗位 创业从低年级抓起
2014-12-03 10:23:00
作者: 上海教育新闻网
  复旦招聘会提供岗位6000余 创业从低年级抓起

  11月28日上午,复旦大学2015届毕业生“名校优企”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在学校北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招聘会吸引27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招聘岗位数6000余个,吸引了3000多名应届生进场“找饭碗”。此外,该校还从低年级开始,积极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并为大学生创业化提供指导、孵化等全方位的资源支持。

  参会单位中,长三角地区的单位超过九成,其中上海本地单位数最多,但数量较去年略降,来自浙江和江苏的单位数稳中有升。今年来招聘的长三角地区单位包括企业、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所等,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一批国家重点单位。

  据了解,在今年的招聘工作中,复旦大学继续拓展新的西部市场,如与贵州省签订校省战略合作协议,贵州于今年10月在复旦首次开展选调生的定向招录工作,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还与贵州省安顺市签署了人才发展合作协议。这些举措为进一步密切校地间的交流合作,加快优秀人才向西部、向祖国最需要的地区输送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阳德青老师向毕业生建议:“很多受人关注的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和金融类单位都计划在年前完成招聘任务,同学们在本学期招聘机会大量出现时,既要积极主动地应聘求职,也要学会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切莫眼高手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创业,复旦大学不仅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创业学导论》等课程,定期举办创业培训和沙龙活动外,还充分发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和复旦科技园的作用,为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孵化提供全方位资源支持。

  此外,学校将创新教育进一步融入低年级学生的通识教育中,通过本科生院的“莙政项目”、“曦源计划”、腾飞书院的“腾飞计划”等系列科创项目,从入学开始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使创新教育从学生入学到毕业贯穿始终,进而挖掘出有商业前景和市场的创业项目,培养创业团队,帮助最终实现创新到创业的成果转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