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将对全市小学实施"标准教学"专项督导
2014-12-26 14:20:00
作者: 上海教育新闻网
  上海将对全市小学实施专项督导

  12月24日从市教委获悉,为深化本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切实减轻小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小学生的学业负担,本市自2013学年第一学期起,试点实施小学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工作,自2014学年第一学期起,在全市小学全面推进此项工作。为了解本市各小学实施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委基教处、市教委教研室、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将对全市小学实施“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据了解,本次督导对象为本市所有小学,包括公办小学、民办小学、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阶段、纳入民办教育管理的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主的小学。

  督导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学研究部门对学校“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管理和指导情况;二是学校推进工作情况: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落实情况、基于课程标准的评价落实情况等;三是家长对“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情况;四是各区县、各小学在推进“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工作中其他有特色的做法或可以借鉴推广的经验;五是关于“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