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理工产学研转化结硕果“防腐蚀树脂”摘奖
2014-12-30 13:15:00
作者: 上海教育新闻网
  华东理工产学研转化结硕果 “防腐蚀树脂”摘奖

  一个濒临破产的化工厂如何成为如今在上海化工区与世界500强齐头并进的优质校办企业?“这是因为我们有高校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的支持,能够长期在研发上大力投入。”华昌公司董事长刘坐镇教授说。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上,由刘坐镇教授领衔的研发团队与华东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的“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项目荣获“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一等奖”。

  “碳纤维对军工有特殊重要性,长期以来,美、日等国对中国都实行严格的技术和产品封锁,这些既制约我国军事及航天事业的发展,也限制民用领域的开发,我们很期待这个项目能够为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从根本上改变受制于人的状况。”刘坐镇教授介绍说,此次获奖的“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项目是该公司依托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化学工程、有机化学和环境工程等众多学科优势组建的“华东理工大学防腐蚀技术中心”在产业链中协同创新的结果,解决了产业化过程中的诸多难题。

  据刘坐镇透露,该公司的MFE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连续十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批量出口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等35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防腐蚀树脂主要品牌。

  据了解,“2014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会联合召开,对10个上海产学研合作中小微企业优秀项目和3个上海产学研合作大企业优秀项目进行表彰。表彰大会上,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市科促会会长王荣华、市科委副主任干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及《上海市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由社会力量设立的奖项。该奖项面向上海市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单位、个人,以及产学研合作的优秀项目,是目前上海市针对产学研合作而设立唯一的年度荣誉奖。其目的在于发现、总结和推广产学研合作模式及机制创新的成功经验,以进一步激发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的各方积极性,有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产业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1: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1: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