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闵行优质高中全覆盖 家门口就有好学校
2015-03-13 15:52:00
解放日报
作者:
  家门口上好校 闵行优质高中将覆盖全区

  今年9月,闵行区优质高中布局将覆盖全区。尤其是对梅陇、华漕等地居民来说,更多孩子将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

  从闵行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9月,市二中学梅陇镇校区将迎来第一批高一新生,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将首期招生4个班级的高一新生; 由文来初中托管的马桥文来外国语小学,也将在马桥镇招收一年级新生,为马桥地区增加一所高起点学校。同时,浦江镇谈家港大型居住区规划中的一所配套学校,将由上海实验小学委托管理,学校将与住宅同步建设并投入使用。此外,今年闵行区正式对外招生的新幼儿园还包括:万源城幼儿园分园、荷花池世博幼儿园分园、中福会浦江幼儿园、闵行区马桥启英幼儿园等。

  近年来,闵行区人口导入迅速增加,教育资源的总量和质量面临不足。据统计,近5年来,闵行区常住人口增加了近70万人,而学校增加了65所,在读学生增加了3.5万人,但仍然无法充分满足需求。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能上学、上好学”仍是闵行教育的当务之急。

  区教育局局长王浩说,近年来,通过“外引、内培”,闵行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有所提升。如引进开办华师大紫竹基础教育园区、上师初中等学校,引进福山教育集团、蓬莱路二小等扶持闵行区小学办学,莘庄工业区引进高安路一小托管鑫都小学,在古美地区开办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引入上海市实验学校实验教材开展教学改革等。除了名校“输血”,更注重自我“造血”。实验小学、莘松中学等区内优质学校实施“一校多区”建设,扩大了优质资源总量。七宝教育集团和闵行中学教育联盟的成立,有效带动了普通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介绍,闵行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不仅在布局上更趋合理,还呈现多样化发展面貌。如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将以外语特色见长,开展以外贸商务为特色的高中研究性、拓展型课程,可对接未来自贸区、虹桥商务区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8 13: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