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音实验CCPS室内乐团亮相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
2015-03-16 14:23:00
南方网
作者:
   中音实验CCPS室内乐团亮相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顶级艺术殿堂肯尼迪艺术中心,迎来了一支来自中国的青年乐团——“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为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海内外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室内音乐会,演出反响热烈。现场演奏照片荣登美国时代广场巨型LED屏,演出信息被路透社、CNBC、USA news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超过200家海外媒体转载了这一消息。

  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青年演奏家细腻传神的演奏为中外观众献上一场音乐视听盛宴。乐团为听众精心编排的曲目内容既包含经典中外电影音乐《教父》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也有世界名曲《帕格尼尼随想曲第24课》、《浪漫曲》,以及弦乐与声乐合作的新作品《她这一点头》,现场观众对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奏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很多观众是全家人带着孩子一起来欣赏音乐会的,观众们在演出结束后纷纷拿着节目单与乐团成员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很多孩子在现场聆听了美妙的室内乐作品后,对音乐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家长演出后找到主办方激动地说,“这是我欣赏过最棒的一场音乐会”。

  “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在美国开展了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如:Virginia Tech CENTER ARTS举办专场演出,Radford High school 举办专场演出。Radford Mayor(拉德福市长)Bruce Brown在演出结束后,将象征当地最高荣誉的城市钥匙赠送给乐团艺术总监柴亮先生,作为Radford与“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的友谊见证,当地多家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

  “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在美国的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会应广大朋友的要求,近期在北京上演“肯尼迪归来“的精彩音乐会,届时,将邀请大家来一起欣赏。

  关于“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

  “中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CPS室内乐团”是由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于2014年创办的一支青年乐团,自成立以来,在不断追求一流音乐水准和良好口碑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培养师生间的默契合作和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发掘和培养国内青年演奏家,努力建设一支个性鲜明、勇于创新的国际化青年室内乐团,以推动中国青少年室内乐走向世界舞台为己任。

  关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

  北京市东城区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创办于2012年,是一所国际化全日制高中。从建校伊始即坚持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为世界一流学府培养输送多元化优秀人才。为学生就读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铺就成功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