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发布"筑梦计划"招生方案
2015-04-21 15:59: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5年,同济大学将继续实施面向农村生源的自主选拔专项计划——"筑梦计划",对农村学生进行单独自主招生。昨天(4月20日),《同济大学2015年"筑梦计划"招生简章》在该校本科招生网站发布。今年同济大学将主要面向边远、贫困、少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农村地区,招收具有明显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身心健康且品行优良的优秀理科学子。

  据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介绍,申请该计划的考生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必须具有本省(区、市)实施区域户籍,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符合条件的考生采取自荐方式,结合自身兴趣特长以及同济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选择6个招生专业(类),从即日起至5月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同时将加盖了所在中学公章的《报名申请表》、《自述报告》、《高中在校成绩证明》等申报材料扫描之后,上传至该报名系统。无需专门邮寄纸质材料。

  同济大学将组织相关专家审核考生材料,择优确定入围"筑梦计划"面试考核的考生人选。初审结果拟于6月3日前公布,同时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对于通过初审且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同济大学将于6月13日组织综合面试。

  被同济大学认定为2015年入选"筑梦计划"的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必须按各省份高招办规定的自主选拔对象报考批次填报同济大学,并按公示的拟录取专业(类)填报相应专业(类)。同济大学将在高考录取时分别给予同济大学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20、30、60分,且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予以录取入选专业(类)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同济大学将对"筑梦计划"学生进校后的学习生活给予特殊政策支持:设立"筑梦计划"专项新生奖学金,促进这些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正确做好学业规划;学校将为这些同学制订针对性的培养方案,提供多层次学习指导与发展引导,并对相关学生的发展情况进行跟踪研究。

  原标题:同济发布"筑梦计划"招生方案圆农村学子大学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