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加州的留学生来指南针基地参加体验活动
2015-05-20 15:19: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上午,二十位来自美国加州的留学生来到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国家“指南针计划”专项青少年基地进行参观体验活动。

  这些来自美国加州的留学生都是七八年级的初中生,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他们首先体验了模拟青铜器浇筑和上色,小留学生们选择了自己的生肖来浇筑、上色模拟青铜器制作过程。随后,他们又学习体验了中国古代造纸印刷技术,用自己手工制造的宣纸进行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

  基地为这些来自远方的客人精心准备了特色礼物,当他们收到基地明信片和T恤衫时,都特别兴奋。一位女学生一直用中文重复说:“我很高兴!”

  指南针基地的这一次活动让更多外国友人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真正体现了基地的文化辐射功能,也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

  原标题:美国学生来指南针基地参加体验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