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打造“常青树”老年教育合作项目
2015-05-20 15:30: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丰富和创新老年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打造特色品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联合打造“常青树”老年教育合作项目。

  5月13日上午,市教委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在中银大厦内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市教委主任苏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潘岳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教委副主任袁雯、中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杨益民共同签署《“常青树”老年教育项目合作备忘录》。来自浦东新区、静安、徐汇、长宁和闵行等试点区的教育局分管局长、中行支行分管行长也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之前,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

  中国银行具有丰富的金融类教育服务资源,此次与老年教育的深度合作,将发挥金融机构优势,积极为更多市民服务。“常青树”老年教育合作项目包括:绿色账户积分兑换社区教育学习课程项目、金融常识及防诈骗老年教育课程项目、促进金融知识学习团队建设项目、老年教育艺术成果展示项目。今年,“常青树”项目率先在浦东、静安、徐汇、长宁和闵行等区开展试点,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向全市推广。

  苏明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体现了双方在推动终身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共同目标,同时,也是鼓励和支持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终身教育事业的有益尝试。终身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必须调动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共同参与,发挥和整合各方人才资源、信息资源、场所资源和服务资源满足市民多样化学习需求,通过打造品牌项目为市民创设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机会,激励更多市民参与终身学习。

  原标题:上海打造“常青树”老年教育合作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