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政法大学招生办主任王戎谈2015招生专业特点
2015-05-27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2年学校入选为教育部三个类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西部基层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上海市两个类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单位(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是上海市唯一的教育部三个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兼备的高校。作为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积极开展法学教育教学改革,设立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2015年卓越法律人才招生专业分别有:法学(本硕贯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法学(沪港合作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法学(涉外卓越国际金融法律人才实验班)、法学(卓越律师人才实验班)和法学(涉外卓越商事法律人才实验班)。其中法学(本硕贯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具体招生过程中仍然延续往年录取规则,即对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未予录取的考生,以其第二志愿作为第一志愿,第三志愿作为第二志愿(其余顺序志愿以此类推),进行专业录取;法学(沪港合作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系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自2005年开始招生,2014年开始该专业人才培养全部纳入法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中,学制4年(7个学期在上海学习,1个学期在香港学习),毕业时获得华东政法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和法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的英美法证书,学费每生每学年19500元人民币,4年总计每人78000元人民币(含香港城市大学4门课程的注册费);法学(涉外卓越国际金融法律人才实验班)专业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和维护国家利益的涉外法律人才;法学(卓越律师人才实验班)专业计划招生人数30人,其中秋季高考公布计划10人,其余20人在2015年录取生源中通过面试遴选方式二次选拔录取,对第一志愿报考本专业未被录取或者非第一志愿报考本专业但高考成绩位列我校当年度该省录取生源前30%的学生可参加二次选拔录取,具体选拔方案另行公布,届时考生可关注我校招生网公布的相关信息。法学(涉外卓越商事法律人才实验班)专业为我校2015年首次招生,学制4年(7个学期在上海学习,1个学期在日本学习),毕业时获得华东政法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及法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参加海外学习费用原则上自行承担。

  另外,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我校自2015年起开展新闻学(卓越人才实验班)的招生培养工作。该班的日常教学和管理由我校人文学院负责。2015年我校知识产权(卓越人才实验班)继续招生,进一步培养具备扎实的法律基础和知识产权管理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知识产权卓越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8: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5: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