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召开网站内容评议会倡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5-05-27 15:18: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5月26日,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护苗2015·网上行动”的统一部署,上海召开属地网站内容评议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扫黄打非”办、市网络文化协会、市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市网络文明巡访团和网民代表参与评议,重点对本市主要网站首页及客户端首屏、重点栏目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进行集中评议。

  评议会上,各方代表一致表示,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生活、娱乐的重要工具,已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然而,网上存在的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诈骗和谣言等各类有害信息,已危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上海市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的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铲除网上侵害青少年的各类有害信息,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携手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上海市网络文明巡访团和网民代表指出,上海整体网络生态是积极向上的,网站内容基本是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但在部分视频类、游戏类、文学类网站中还存在着淫秽色情、血腥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网站对于信息内容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网站社会责任感,自觉为青少年打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网络文明巡访团的日常监督评议作用,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举报中心的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行业协会自律带头作用,组织属地网站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部署,“护苗2015·网上行动”将发动广大网民举报,开展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的集中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实际工作和新闻宣传联动、举报工作和整治工作联动、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良好网上氛围。

  原标题:上海开展网站内容评议倡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