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基地”在东华大学揭牌
2015-05-29 17:23: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在上海市文化创意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教委指导下,5月28日,“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基地”在东华大学揭牌。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等18所文化创意高校及四家企业成为同期成立的"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联盟"的首批会员。据悉,该基地将由东华大学运营,旨在汇聚文化创意创业学生、专家、企业、资源、服务等各类资源,建成一个服务与交流的平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创新人才和智力支持。

  “上海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要扛得起担子,迈得开步子。”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出席仪式并指出,面对最具有创新活力的学生,在他们最具创新能力的年龄段,高校需积极探索促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新载体新机制。

  东华大学是上海最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学校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以其学科优势为依托,文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根基深厚。据统计,东华大学毕业生创业的绝对人数和相对比例都在本市高校中排名第一。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往往起步于小微,"依托学校和政府支持进行组团发展"成为常态。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认为,创新创业教育的起点在于“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入创业环境”,为此,学校要为人才培养打造积极的环境,坚定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积淀。新成立的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基地以正在建设中的东华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楼作为载体之一,致力于汇集全市文化创意学生,建设上海文化创意创业聚集区。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东华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楼位于学校延安路校区中山西路一侧,面积2094平方米的独立楼宇将成为一座一站式的"创业楼",将于今秋新学期投入使用。

  原标题: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基地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