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第十二届头脑奥林匹克万人大挑战决赛举行
2015-06-09 15:46: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6月7日,上海市第十二届头脑奥林匹克万人大挑战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举行,全市各区孩子纷纷前来参加,参加人次近万人。这次赛题是:“滑翔飞行”、“紧急迫降”、“纸制斜塔”、“折返橡筋动力车”“纸车接力”、“快乐饲养员”。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赛题设置的很好,既有合适幼儿园小朋友参加的,也有合适小学、初中和高中生参加的。

  在“快乐饲养员”赛题区看到,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饶有兴趣的在参加着,金山区阳光城幼儿园的陈艺戈小朋友很淡定地把一张报纸裁成40张小纸条,然后把每张纸条揉在一起成一个投掷物,最后一个个分别投掷到三个纸分箱内,最终,陈艺戈没有全部准确投入,但是,他非常高兴地告诉老师,这个比赛真有意思,明年他会再来参加。

  黄浦区的曹光彪小学、重庆北路小学的同学也都纷纷来参加了“滑翔飞行”、“紧急迫降”、“纸制斜塔”三项比赛,五年级的倪文婕同学说,她为了多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而来参加这个比赛,虽然,比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能和其他赛手进行交流,就会有进步,感到很值得。崇明登瀛小学程嘉懿说,她早上6点就和伙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赶来参加比赛了,在赛场看到很多“高手”,觉得很兴奋,学习了很多好解决赛题的方法。

  曹光彪小学二年级的李一凡同学给老师头头是道地比划着自己制作的一架滑翔的飞行器。他说,他制作的机头是方形的,机翼也很宽,那是为了控制飞机头喝机尾的重量,飞行器从起飞平台滑出后飞行的直线距离才会很远。

  今年有道赛题很吸引人,那就是“折返橡筋动力车”。因为这辆车很神奇,要求既能前进又能自行折返回并停止在规定范围内的小车,小车大小必须能放入20cm×20cm×25cm的盒子内。现场看到,各区县选手们制作的小车都是不一样的,有两轮子的,有四个轮子的小车,竞争激烈。

  蚌埠第一中学的初二宗意和蔡银双同学说,他们很喜欢有科技元素的活动,每次来上海参加此项目的比赛,动手、创新能力总在原有的基础上了一层楼,不仅学到了新的科技知识,还坚定了自己长大要成为科技工作者的理想。

  黄浦区曹光彪小学骆林老师说:“OM万人大挑战赛”不仅满足了一个个充满好奇心、勤于动脑动手,勇于挑战的孩子们,还对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解题以及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原标题:上海头脑奥林匹克万人大挑战决赛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