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即将在沪举行
2015-06-10 11:32: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即将在沪举行,小观众们可以和来自加拿大的爱丽丝,还可以和阿根廷小丑一起玩转魔幻杂技,同韩国的恐龙木偶一起到非洲看星星,体验不同国家艺术剧团带来的儿童戏剧魅力。7月17日晚上19:15时,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充满老上海风情的儿童剧《小八腊子流浪记》将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上演,为戏剧展演拉开开场的帷幕。

  2015年参演剧目有三大亮点,一是,一改以往只适合低幼亲子儿童观看的文化模式,观看年龄跨度从2岁-18岁。参演剧目中有专为2-5岁低幼宝宝定制的木偶剧《恐龙妈妈》和《变变变》,适合5-12岁观看的儿童剧《小红帽的历险》,也有适合8岁以上青少年观众观看的歌舞剧《冲绳灿灿》。

  二是,异域风格明显,让上海的孩子和家长领略与众不同的剧目。波兰的《小红帽历险》带着浓重的欧洲人的黑色幽默,改变了以往传统的童话故事,从困境与逆转的角度,让一个自称“小红帽”女孩在历险中遇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糖果屋的巫婆、白雪公主的小矮人,奇妙的人物关系最后让“小红帽”成长起来。日本冲绳岛曾名琉球岛,是一个以古谣和民谣出名的民俗味的岛屿,《冲绳灿灿》将现代乐器与传统民谣结合,载歌载舞色彩华丽。

  三是,继续推出戏剧展演演出剧目的“创意”牌,用不同凡响的创意带来点燃孩子们的想象力。

  戏剧展演历时二个月,在这期间,将有来自波兰、阿根廷、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以及上海的8个剧团参加展演,演出的剧目有波兰瓦布剧团的儿童剧《小红帽的历险》、日本冲绳的歌舞剧《冲绳灿灿》、日本道化剧团的物品剧场《变变变》、阿根廷霹雳巴拉4人组的杂技魔幻秀《世界玩不停》、韩国金设剧团的木偶剧《恐龙妈妈》以及中国台湾逗点创意剧团的欢乐气球偶剧《寻找快乐的咩咩羊》、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小八腊子流浪记》、上海丽斯音乐剧团的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8台不同题材和样式剧目的舞台呈现,适合3-18岁的少年儿童观赏。展演计划安排剧场演出29场,社区演出8场。同时,还将举行国际儿童戏剧研讨会、戏剧评奖、北京分会场演出等活动。

  原标题:201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即将在沪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8-08-2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