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中小学生用画笔描绘“心目中的低碳生活”
2015-06-15 15:46: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6月13日,第二届上海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低碳生活”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从全市千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吸引了广大学生及家长前来观看。

  据悉,自2014年9月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市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全市中小学各类画作千余件。本次活动延续首届活动的征集形式,继续以“我心目中的低碳生活”为主题,鼓励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对日常中低碳节能生活行为的认识,或是展现小到家庭,大到全球的低碳化景观。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市教委、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市气象局等机构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及获奖学校代表颁奖。学生作品题材紧扣低碳主题、类型多样、内容丰富。骑车出行、使用节能灯具、节约用水用电、保护植被等低碳生活常识在学生的画笔下显得即生动又形象化,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殷以杰认为活动为上海市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节能低碳意识、践行节能低碳生活的平台。

  最终,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2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64名,优胜奖70名。其中一等奖及二等奖作品已收录于《“我心目中的低碳生活”优秀绘画作品集》中,该画册将面向上海市中小学生免费发放。

  颁奖仪式后,来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的低碳专家还做了“碳眼看世界”科普讲座,让学生们对节能减碳和气候变化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知。

  原标题:沪上学生用画笔描绘“心目中的低碳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