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推出“互联网+党组织建设”
2015-07-01 16:17: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高校党组织建设也走上“互联网+”高速通道。记者从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党支部理论学习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去年7月启动“教职工党支部理论学习试点”工作以来,利用传统载体和形式的同时,交大各党支部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的新媒体学习载体和形式,创建特色学习品牌。

  线上建立支部“微信群”、“飞信群”与资料共享FTP、设立“电子书阅读平台”、开设“网上学习城”和“思源微理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学习平台、线下成立支部活动沙龙工作室……当下最时髦的元素出现在高校党支部建设中。交大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创建了“迷你党课”、“资料漂流”、“特色党日”等特色理论学习品牌,通过资料传递和E-mail推荐学习主题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支部内动态的传递型学习机制,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分享。

  一年来,交大通过打造让全校教职工长期专题学习、定期互相交流、经常深入社会参加实践锻炼的“三大平台”,同时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三个结合”,在提升试点党支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同时,拉近了教职工之间的距离,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谈毅介绍,2014年7月交大启动“教职工党支部理论学习试点”工作,先行选择了30个条件适合、工作基础好的教职工党支部作为试点,结合实际制定了适合本单位情况和本单位事业发展相吻合的理论学习计划,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和载体,着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广大党员“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强化组织认同,内生学习动力,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谈毅表示,随后交大将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试点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推进全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原标题:上海交大推出“互联网+党组织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03-04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