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7月9日开幕
2015-07-03 15:18: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由文化部与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以下简称CCGEXPO)下周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于7月9日-7月13日期间举行。

  自2005年首届展会开办以来,CCGEXPO已经走过十个年头。作为中国最主流、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动漫盛会之一,本届动漫游戏博览会将设置动画、出版、品牌授权、游戏、园区、新媒体六大展区,分布于世博展览馆的4.1万平米的展厅中。其中有300余家海内外展商参展,海外出展面积超过40%。其次,众多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包括迪士尼、东方梦工厂、万代、孩之宝、史克威尔等企业。

  作为CCGEXPO2015特别单元,“父辈留给我们的记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展新闻发布会将于展会期间举办。该回顾展旨在为年轻一代提供“忆往昔”的独立展示空间,展现他们钩沉出的历史画面。该展展品均出自中、以两国在校艺术专业类高校学生。首展计划于8月15日在上海长宁图书馆举行。

  而全新推出的CCGEXPO国际艺术玩偶展ARTDOLLEXPO将让观众领略可爱的雕塑形象,有趣的玩偶服饰,巧妙的道具设计以及创意的周边产品等的精彩呈现。这次国际艺术玩偶展旨在促进国际当代艺术与创意文化交流,推广艺术玩偶收藏与跨界实际,希望办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公益性艺术玩偶交流互动盛会。在7月上海首展之后,也将开展亚洲区巡展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大众创业的热情,万众创新的激情,组委会对旨在为年轻创客提供展示平台的“CCGMAX”作了新一轮升级,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动漫游戏界的“创客中心”。首先,CCGMAX开展时间延长至两天(7月11日周六、12日周日),为国内时下最具创作实力的画手、绘师提供更多展示空间。此外,CCGMAX首设海外人气画家个展区,此次展出作品均出自于国内极具人气、堪称插画界大神级人物的Tony之手。特设独立展区不仅能让国内绘画爱好者一饱眼福,也可通过展示Tony历年来作品,回顾其由业务爱好者成长为业界著名插画师的个人经历,启发尚处于“兴趣爱好”阶段的创作能手也进入到专业创作的队伍中来,成为推动中国绿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9日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0 16: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