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学生毕业
2015-07-03 15:20: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毕业典礼6月10日举行。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是上外与新华社实施跨专业、跨语种培养高端复合型国际新闻人才的战略合作项目。

  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2012年开班。经过近3年的培养,目前,该班毕业生可流利使用两种外语、掌握两个专业的核心知识。近3年来,该班学生赴新华社多个岗位实习、参加暑期海外新闻实践,并赴美国、捷克等国开展新闻实践交流与新媒体培训。有9位同学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全额奖学金得以赴海外留学。毕业生们或已进入新闻传媒业界工作,或将赴国内外多所高校攻读新闻专业硕士学位。

  毕业典礼上,新华社人事局局长赵旭东致词祝贺上外首届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学生毕业。他指出,当今,新华社的对外广播每天用8种语言、24小时不间断地向全世界播送新闻。非常需要有多语言能力、掌握新闻传播技能、有志于投身新闻工作的上外学生加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致词指出,上外建校伊始,就和新闻事业有着密切关系。首任校长姜椿芳就曾经是杰出的新闻工作者。他勉励同学们学习老校长“实在、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将做好对外新闻传播工作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学会用平实的话语讲述中国故事,用务实的态度去做事。

  上外副校长冯庆华主持了毕业典礼。上外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学院多语种项目组组长陈沛芹和首届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毕业生卢南先后发言。

  原标题:上外首届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学生毕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