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5-07-27 16:31: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春秋弭兵之盟、波兰圆桌会议、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昨天上午(7月27日),由复旦大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FDUIMUN2015)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16个大中学代表团,近60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复旦大学,褪下一身稚气,跨越古今换位思考,为国家与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出谋划策。

  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07年起已开展九个年头,秉承并践行“学术独立、思想自由”的复旦精神,以“BetheChange”为口号,成为每年一次模联人的盛会。据复旦附中副校长方培君介绍,本届大会共开设3个联合国会场,9个特殊委员会及1个媒体会场,横跨历史、经济、政治、军事、环境、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其中慕尼黑安全会议2015和奥林匹克系统今年首次亮相复旦模联。

  方培君表示,复旦模联为全国最优秀的高中生们以国际的眼光分析和解决问题提供舞台,在过程中培养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等,都让学生们“受益终身”。

  “参与模联的学生并不是所有人将来都会参与政治外交工作,但从模联中走出来的学生将更具有国际视野和责任感。”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认为,模拟联合国给高中生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平台和展现自己的舞台,成为很多高中生开拓视野的一扇大门。“在这里,他们将扮演不同角色、站在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思维模式共同认识思考古今中外的重大事务,加深对当今世界格局的理解,感知复杂的国际政治、外交、经济和历史,感知着国际政治、国家大事,了解联合国系统的架构和运行模式,学会批判性的思考、逻辑性的表达,学会欣赏和理解。”

  原标题:复旦模拟联合国开幕高中生破题“慕安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