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实施暑期短学期制度
2015-07-28 15:01:00
上海教育
作者:

  为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拓展课程资源,丰富学习体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华东师范大学从2015年起正式实施暑期短学期制度,通过课程学习、实习实践、海外交流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课程修读机会,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

  丰富暑期课程设置。学校依托短学期安排,开设课程134门次,选课人数达4460人次,覆盖2011-2014级四个年级学生。开设的课程包括:11门海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主讲的课程;53门次的通识精品课程和广受学生欢迎的通识选修课程,修读人数达2038人次;17门次的教师教育课程,涵盖教师养成的核心课程并对接国家教师资格证考核要求,方便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修读,共有728人次修读,其中非师范生279人次;44门次的专业教育课程,修读人数达1023人次;8门次的专业实践教学课程,修读人数达268人次。

  多元课程修读选择。学校设立海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主讲课程,11门海外专家学者讲授的课程,聚焦学科热点,带领学生走进学术发展的前沿,以精品课程助推卓越人才培养。学校开设8683门次通识教育课程,其中,通识必修课2122门次,满足学生提前修读或重修的需求;通识选修课6561门次,涵盖五大系列,既有精心打造的精品课程也有广受欢迎的热门课程,以满足学生拓宽知识、多元发展的需要;开设2122门次教师教育课程,面向全体本科生开放,为更多非师范专业的学生提供教师教育课程学习机会;开设5956门次专业教育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夯实专业学习基础,扩充专业课程知识面,以及重修、补修专业课程的机会。

  丰富学生学习实践。学校依托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教学技能实训中心、物理探究实验室、化学探究实验室和生物探究实验室等实践实训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相关院系还在暑期短学期开展专业实习、技能实训、科研竞赛、大学生创新项目等活动。学校在暑期提供丰富多元的海外学习机会,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包括海外暑期学校课程、海外暑期专业实习、学校或学部院系开展的各类海外交流项目等,本次短学期共有17个交流项目,参加人数近150人。

  原标题:华东师大实施暑期短学期制度丰富学生学习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1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