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浦区教育局“四个完善”打造校内外合力育人共同体
2015-08-07 11:31:00
上海教育
作者:

  一是完善校外教育联席会议制度。青浦区教育局定期召开会议,统筹协调和指导本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指导成员单位制定学生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办法和考核评价制度。遴选确定区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场所。

  二是完善区域校外德育运行机制。挖掘区域特色资源,建立面向全区未成年人开放的社会实践基地,依托《青浦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版图》,一体化开发与实践基地相配套的活动方案,建构分学段中小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序列。

  三是完善家校合作机制。组织力量编制“家长学为师”——初中、幼儿园家长学校读本,组建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团,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加强家校互动平台和校讯通的功能开发和实践应用,总结梳理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有效经验与特色。

  四是完善学生社会实践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本区学生社会实践信息采集终端的推广与安装,建设和完善“北斗导航学生学习成长记录”系统,提供更客观真实、完整实时的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农村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时间和内容的记录,并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原标题:青浦区教育局“四个完善”打造校内外合力育人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