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上兴起求职新方式:一两分钟个人视频“秒读”
2015-09-11 10:12:00
新华网
作者:

  不用拿着纸质简历奔走,只要用手机拍段1到2分钟的求职视频挂到网上,就可能有企业找上门来,这是沪上近来刚刚兴起的视频招聘。日前,这种方式被引入求职比赛,由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预才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大学生视频简历大赛鸣锣开赛。然而却在大学生中引起不小争议:一段视频再短也要1分钟,号称“秒读”甚至用专业软件筛选简历的企业HR们会有耐心看完吗?

  “视频简历做得好,比如把机械的自我推销做成一部唯美的微电影,或者搞成自己的‘达人秀’,的确可以给HR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某外资制药企业人事部经理很认同这种新鲜的求职方式,但她坦言这种求职方式也有局限性,比如自己公司每年校招收到的纸质简历不下5000份,如果每个人都做了视频简历,以一个简历时长1分钟计算,HR一口气看完也要花上三天半。不仅耗时,而且相比电子化的纸质简历,视频里的一些基本信息根本无法筛选。而采用专业软件,通过设置一些关键指标,只要几秒钟就能从5000个电子简历里选出符合具体要求的简历,缩小面试对象的范围。

  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视频简历还远没有到能取代纸质简历的地步。一些人力资源公司推出视频简历,其实是对纸质简历的补充,或者是初次面试的替代品。

  原标题:大学生求职新方式:一两分钟个人视频“秒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7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6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