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学生好才是最好的礼物
2015-09-11 11:14:00
新华网
作者:

  为老师做一朵手工花,画一画心中的老师,做一个了解老师工作的小调查……昨天是第31个教师节,沪上不少中小学学生给老师送上了一份简单却充满心意的礼物,一些毕业生还为老师制作了MV,告诉老师“处境会变,情怀未变”。

  在校生:老师,我好喜欢你

  华师大附小的小朋友为老师送上了自己做的“花”,有的做了张缀满“花朵”的手工贺卡,每一朵花代表一位学生,谢谢老师的辛勤灌溉让每一朵花都飘出不一样的芬芳,有的用一次性餐盘画上了美丽的图案,一朵大红花献给辛苦的老师;世外小学有孩子带来了一朵西兰花献给老师,把同学和老师们都给乐坏了;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让每位同学画一画心目中的老师,老师们在同学们心目中有的是温柔美丽的公主,有的笑起来漫天都是爱心。

  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三(2)班姜亦臻画的是每天自己都会经历的故事——学校的校门口,吴校长每天都会站在那里,微笑着迎接小朋友们上学。“今天,我带了一束花送给老师,跟她说,吴校长,我好喜欢你!”有的孩子对老师说出了最朴实却让人感动的话:“陈老师,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老师,我不知道你是从现在到五年级,还是中间会成其他班级的班主任,最好是从现在到五年级。”

  海桐小学的小朋友们则对老师进行了个小调查,看老师每天都在做什么。三(1)班向日葵中队的王睿盈发现,自己的班主任姚老师每天7:40到校,下午5:00才能离校,比自己晚走两个小时,每天都要上6节课,要批改1000多本作业本。“老师每天都这么早到校,那么晚回家,而且她每天在校内都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所以我要谢谢老师为了我们不怕累,辛苦做好准备工作,只是为了让我们上课有趣,谢谢您!”同学们在教师节的特殊小调查中亲身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

  毕业生:为老师制作惊喜的MV

  除了在校的学生用各种方式向老师表达感谢,不少初中、高中已经毕业离校的学生也在教师节这一天向母校老师表达“不变的情怀”。

  昨天,一段时长6分30秒的视频就在网上热传:有267年历史的上海敬业中学的食堂里,一群已近而立的毕业生手捧着鲜花,唱着梅艳芳的经典粤语歌曲《似水流年》,找到了正在就餐的两位老师:从教26年的吕根红和从教27年的闫红君,向她们献上鲜花和拥抱。一旁穿着校服的孩子们看着这些学长学姐,不禁鼓起了掌,有的同学向自己的老师奔去,送上一个拥抱、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视频的最后,敬业中学的毕业生们向老师诚挚地送上了一句:“老师,我很想念你。”这其中,既有79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桥梁工程设计师林元培,也有敬业中学的现任校长金怡,还有视频中主唱之一、敬业中学2003届毕业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剧院宣传贾霜霜。

  “外貌改变,处境都变,情怀未变!”梅艳芳的这首《似水流年》,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敬业中学的校长金怡说,视频早在9月1日就拍摄了,当时除了参与演唱的十几个学生,食堂用餐的其他学生和老师们都不知情。

  老师:学生好才是最好的礼物

  昨天,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送给老师的祝福语刷了满屏。“祝所有的恩师节日快乐!”“感谢您的宽容和鼓励,伴我走过青涩!”“今天,要给从小到大的老师打给电话,发个短信,向他们问好,向他们致谢!”

  不少曾经的学生都表示:给老师送礼,并不在于多贵重,表达最真诚的谢意和尊重,才是最重要的。建平中学一位毕业10年的白领顾先生说,读书时他从没给老师送过物质的礼品,他喜欢画画,每次教师节都会给老师送上一幅自己画的小作品,老师非常喜欢,现在他回去看老师,老师都会把他以前送的小画拿出来“炫耀”,“老师说,不管多简单,只要是学生的心意,她都会好好珍藏。”

  也有不少在读学生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不希望家长给老师送礼。“我觉得教师节当天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或其他更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给老师才更有意义。”一位初二学生向记者表示。“我会在教师节这天送给老师一束鲜花或买一些清嗓含片,因为老师的嗓子不太好。”

  不少学校老师表示,教师节他们并不需要什么礼物,“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家长能和我们建立互信。平时能多理解我们,更信任我们,支持我们,和我们一起把孩子带好,孩子好了,才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原标题:教师节礼物:小学生给老师送了一朵西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