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90后职场新人调查:七成"找不到发展方向"
2015-09-15 14:24:00
新华网
作者:

  90后的职场新人,是“菜鸟”还是“新星”?工作压力都来源于哪些方面?学生时代学习的知识给职场生活带来了何种帮助?实际工作与自己期待是否一致?对此,社交网近期开展了一项90后职场新人的调查,参与本次调查的共有2547人,其中男生1231名,女生1316名。

  90后职场新人工作压力来自于哪些方面呢?调查显示,70.8%的新人都认为自己工作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25%的新人认为工作强度太大带来的工作压力大。

  当谈到工作压力状况时,75%的新人表示工作压力有,但还可以应付得来;11.5%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压力,很轻松;剩下的13.5%则认为工作压力太大,承受不了。

  学生时代学习的知识给职场生活带来的帮助如何?调查结果显示:25%的新人认为帮助很大;54.2%的新人认为起到的作用一般;还有20.8%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帮助,光靠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恐怕远远无法应付错综复杂的职场。

  那么实际工作是否和自己期待的一样呢?仅有25.6%的职场新人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感到满意,和期待的一样;24.4%的职场新人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表示和预想的差别太大;剩下的50%则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满意程度一般。

  目前租房成本已成为90后应届毕业生的最大支出,部分应届生表示,房租占到他们工资比例的三成甚至四成。房租押一付三,再加中介费,基本上快相当于五个月的房租,这让很多刚入职场的毕业生“压力山大”。于是,有种论调称租房是毕业生求职后的又一场考试。

  面对巨额房租,近两成90后表示已经开始尝试房租分期。在房租分期意愿调查方面,六成90后称会考虑房租分期。

  原标题:沪90后职场新人调查:七成"找不到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 2017-01-07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