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举办高校语文教学“比拼” 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2015-09-22 15:16:00
新华网
作者:

  上海市首届大学语文教学决赛日前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本次赛事活动作为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市性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高校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高校语文教育质量,经过初赛选拔后的21名教师参加了决赛。

  据了解,决赛分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朗诵与演讲等四个组别,参赛选手按组别进行现场教学,评审专家根据选手教学设计、现场讲授、教姿教态、教学效果及现场答疑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并评选出每组第一名选手。决赛结束后,获得决赛4个组别一等奖的选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展示课。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初赛已在今年7月成功举行,共有29所高校51位教师报名参赛。专家根据参赛选手报送的视频录像、教案设计、教学大纲及教学反思等材料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决赛选手名单。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表示,上海将深刻推进上海语文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配备,提高教师素质。此外,借助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的优势,上海将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推进语文教师交流合作机制。

  原标题:沪举办高校语文教学“比拼”汉语魅力深入学子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2 09:54
中国青年报 2021-01-2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