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山区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15-09-28 11:05: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贯彻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等文件精神,展示金山区金山卫镇中小幼各校优秀的民族技艺培训项目,促进民族精神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9月20日下午由金山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金山卫镇中小幼学校承办的“中华文化启志向,民族技艺助成长——‘上海市大中小学生中华优秀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暨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系列活动(金山区)分会场活动”在金卫中学顺利举行。

  整个展示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首先是金山卫镇中小幼各学校民族技艺成果展,各校展示了学生制作的各类手工制品。其次是民族技艺自选课堂,一共展示了十一节课:有金卫中学的“陶艺瓷韵”、“鼓舞”、“武术”,钱圩中学的“陶艺”“花样跳绳”,金卫小学的“蛋壳画”、“七彩‘不织布’”,钱圩小学的“泥塑”,学府小学的“手工编织”,金卫幼儿园的“环保制作”,学府幼儿园的“沙包乐”等。第三是大会集中,大会由教育局综合教育科夏其明科长主持。在热烈欢快的鼓舞表演之后,金卫中学夏玉芳校长作了题为《传承技艺,弘扬文化,共筑美丽中国梦》的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如何突破办学困境,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民族技艺能力的情况。接着钱圩中学的音乐老师现场教学生唱金山卫田山歌,然后播放了数字故事——《金山区青少年民族技艺培训项目十周年回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姚戎主任还解读了《2015年金山区第十一轮青少年民族文化技艺培训项目申报工作方案》。最后黄萍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选择活动地点的原因,并重点阐述了今后开展此类活动的工作思路。

  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金山卫镇党委宣传委员陆佰君、副镇长潘利萍、文体中心主任杨柳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金山区教育学院、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家促会相关领导及人员、全区中小幼艺术教育分管领导、一校一品项目负责教师以及金山卫地区各学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原标题:金山区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展示活动在金卫中学顺利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