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佛首位中国籍招生官分享招生细节
2015-09-29 10:07:00
新华网
作者: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去美国留学,其中80%的学生留学目标是冲刺哈佛、耶鲁等名校,确保被美国排名前50所大学录取。美国名校偏爱什么样的学生,这是每一位学霸学生最想要破解的密码。

  哈佛第一位中国籍招生官,曾获哈佛大学校长奖学金赴肯尼迪学院学习,顺顺留学平台运营官何亮日前在沪分享了哈佛大学招生的具体细节:不是仅凭漂亮的申请书就能打动招生官,整个招生就是一个挑刺的过程,如果你的学习成绩足够优秀,有一定的领导能力、还有个性独特性,那只是具备了第一轮不被刷的条件。

  每份申请材料至少由2位招生官被靠背过目

  哈佛大学的招生是从网上系统里面收取的,也有统一的申请系统。每一份申请材料都由2个招生官做书面材料的评审,每人的阅读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确保里面没有任何偏向性问题。而这个基本上决定了谁能不能进哈佛或者能不能进后面的面试。

  阅读阶段两位读取的人背靠背给每一份材料写出推荐的建议,一般来讲,不光是哈佛大学招生办,很多招生办都是这样,如果几位招生人都认为可以录取,他会把材料给招生办主任,如果都觉得不该录取,他只要向招生办的副主任提出,这位申请者就被拒了。

  如果两位招生官的差评价异比较大,这份申请材料就会留下来,留到大讨论的时候,再交由招生委员会讨论决定这个案例。

  什么样的学生才能被哈佛大学校录取

  首要条件,哈佛大学录取的学生简单来讲就是学习非常好,一般都会在全年级里排名前5%到10%。

  第二,特别要有领导才干,他在同龄人中间要有特别的影响力,能够带动其他的小孩。

  第三,这个孩子要特别有特点,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想法和思维,比如说他在很小的时候,很年轻的时候他就能有一些特长、专才,或者干了一些这个年龄的小孩特别引人注目的事,比如说开了15家图书馆,这种申请我们都遇到过。

  SAT、托福成绩是不是越高越容易被录取?

  美国的录取跟我们高考不一样,美国录取是综合录取,会看你的学习、领导能力外活动、独特性,三个综合在一起评判。

  如果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补充SAT上面,那就没有时间做他的领导力活动和塑造个性的这些事。托福上了5分,SAT上了200分,但是整体录取概率降低了,美国是一个综合平衡的过程。

  没有独特个性的学生难获青睐

  一位中国学生的申请让我印象深刻,从英国申请哈佛的中国人,但是即便他在英国念书,他过往的经历都非常中国式典型,学习很好,参加一些经典正统的课外活动,比如说在国内去过敬老院,在英国去过校报的编辑,整个看完之后觉得这个学生是不错,但是没有任何的特点,这个问题在很多中国学生身上都发生过。最后他首轮就被唰了。

  原标题:哈佛首位中国籍招生官分享名校录取密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6-08-25 10:24
SRC-1996691744 2016-03-3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