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百余学生接受11所全球精英寄宿学校现场招生
2015-10-13 11:04:00
新华网
作者:

  由英国和瑞士的十一所精英寄宿学校组成的全球精英寄宿学校联盟近日来沪招生。在招生展上,百余名学生和家长与这些精英名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而名校校长也首次透露了录取学生的一些细节。

  家长最关心孩子能否适应

  现场,来自英国的国王坎特伯雷学校、米尔菲尔德学校、阿宾顿学校、蒙特圣玛丽学院等10所顶级寄宿制中学以及来自瑞士的玫瑰山学校的校长及招生官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直接进行招生面试。

  在国王坎特伯雷学校的展位前,家长李先生对孩子出国留学有些担心。“大家在争论一件事,小留学生的情况越来越多,想问一下校长,你觉得孩子哪个年龄段出去最合适?”

  该校校长Graham表示,出国留学的年龄因人而异,“我们有招收过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这个主要是根据家庭情况包括学生个人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阶段来看的,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一点是英语能力。”

  还有一位家长担心孩子太早出国可能面临人生观没有成熟的问题,出去后很容易脱离家长的管束,甚至学坏。针对家长的担心,一所中学的校长表示,“无论中外,在教育上和培养孩子的价值观上都是一样的,我们肯定希望孩子能融入社会、关心别人、有责任感,这一点不会因为学生去了不同的国家就发生了什么变化,其实他们在海外学习的过程是学习和了解两种不同文化的过程。”

  校长们最喜欢学生参加活动

  当下,英国以及美国学校正招收越来越多的亚洲学生。在谈及怎么看待中国学生相比其他亚洲国家如韩国、日本留学生的优缺点时,凯特汉姆学校校长Alan表示,中国学生相比韩国学生数学较好,这几年中国学生在创新上也有了很多天分。“十几年前我就觉得中国学生专注于数学和科学领域,现在这个优势也还在,除此之外他们也有了很多的创意,包括对艺术也很感兴趣。”

  还有一位校长表示,中国学生相较其他亚洲学生,现在还很愿意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中。“我们认为这种户外活动其实是对孩子的性格培养是很有帮助的。”

  那么,在面试时什么样的学生更易通过面试?今年招生官的喜好有无发生变化呢?有什么样的经历可以加分呢?Graham表示,就他们学校而言,比较看重学生性格,如是否有幽默感、是否有天分、是否很热情。“如果他有一些志愿者的经历,对他来讲是一个附加分,但并不是必要的。”

  对此,家长陈小姐指出,可能中国的小孩没有那么会社交,若国外的学校倾向于活泼幽默的小朋友,会不会造成大家为了迎合这种要求,让孩子被活泼呢?

  Graham解释说,“举例来讲,如果有一个学生很安静也比较老成,但他也很聪明,他特别喜欢数学和象棋,这样的学生我也是非常欢迎的。如果只是招收所谓很外向的学生,其实也是种成见。我们要确保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激发出来,不同的特质,这样的孩子我们都会考虑录取的。”

  现场,还有家长提出在招收中国学生时哪一种学生的品质是招生官绝对不想要的?一位招生官表示,“我觉得没有礼貌、目无尊长的学生我们肯定是不会考虑的。”另一位招生官则透露说,“我会考虑学生自己的意愿,如果家长很想把他们送出去但孩子自己比较踌躇,我也会犹豫要不要录取。”

  原标题:沪百余学生接受11所精英寄宿学校校长现场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5-08-09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