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画艺术进高校上海金融学院特展举行
2015-10-26 10:50: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由上海金融学院和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海上画会”共同主办的书画艺术进高校上海金融学院特展于10月25日至11月8日在上海金融学院书画馆举行。

  海派书画是中国近现代十分重要的绘画流派,经过几代海派书画家的继承和发展,海派书画已成为今天十分活跃颇具影响力的流派,其艺术作品彰显了海派文化“海纳百川”的气度和姿态。这次特展共展出120多幅书画作品,包括韩天衡、高式熊、张森、李正青以及夏培民、祝成武、王延林、郑小云、施仁荣、李思民、周荣生、陶若芳、朱彤煦、纪果、孙星池等一批著名书画家的力作,使师生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高水平书画艺术作品。

  据了解,上海金融学院是一所具有书法教育传统的院校,书法教育历史一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开设的必修课。2013年上海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上海金融学院建立了本市高校第一家书法教育基地。学校坚持在大学生中开设书法、艺术鉴赏等课程,并在上海等地举办学生书法作品巡展。

  近年来,学校还先后承办了上海教育系统“祝福世博?上海学子书法大赛”“翰墨飘香?上海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书法展”和“翰墨情中国梦?上海教育系统书法大展”,受到了广泛关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上海高等院校书法教育与艺术文集》首发式,该书由上海金融学院校教师乐峰、李亮之担任主编。

  原标题:书画艺术进高校上海金融学院特展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78733253 2015-12-08 15:34
SRC-1978733253 2015-05-14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