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年教育也“赶时髦“,信息化学习不能少
2015-10-27 10:38: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提供学习资源、培育学习团队、发展信息化学习,上海老年教育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前行。据了解,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上海老年教育将不断推陈出新,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终身教育服务。

  据介绍,上老年教育为老年人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比如,围绕“身心健康、幸福和谐、时尚能干”三类主题,开发了100套“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老年教育系列教材。

  为适应信息化的时代特征,老年教育也“赶时髦”,相继推出“纸质书、电子书、计算机网上课堂和移动终端课堂”四位一体的学习模式;2014年,出版了首批五本《十万个为什么(老年版)》,以后每年出五本,形成十万个为什么系列。

  此外,信息化学习也将成为老年教育的一大支撑。上海老年人学习网开办至今,学员人数逐年增加,目前注册学员已达51万人,为老年学员提供现场教学服务的居村委集中收视点也达到了5076个,同时,为了满足常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学习需求,在养老机构还新建了306个远程老年教育的集中收视点。

  据了解,上海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指尖上的老年学习”公众微信号,满足老年朋友随时随地、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需求。

  此外,老年人参加学习不仅为获取知识,更希望结交朋友、丰富精神生活,缓解孤独感。为了满足老年人这一独特的精神需求,本市培育了各类老年人学习团队12000多个,学习团队人数有30多万人。社区老年教育机构为团队学习活动开放活动场地和部分设施设备,使更多老年朋友不进课堂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

  原标题:老年教育也“赶时髦“,信息化学习不能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