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中小学专题教育“绿色网上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5-10-28 10:38: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对中小学开展各类专题教育的精神和《上海市中小学专题教育整合实施指导意见(试行)》的要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暑期中通过相关体验活动,调整身心,健康成长,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期。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于2015年7月至8月间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舟游学海,乐在其中;体验网络之魅,争做学习达人”的绿色网上行活动,为中小学生开辟绿色网络学习通道,体验网络学习乐趣,在玩玩乐乐中学知识、增见识,为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保驾护航。

  凡拥有本市学籍的中小学生,通过登录上海市中小学专题教育平台(http://ztjy.edu.sh.cn)即可参加活动,平台共发布了27门专题教育网络课程供中小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这些课程涉及公共安全、健康教育、文明礼仪、心理辅导等多个主题。课程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表现形式活泼,多采用动画和互动游戏的形式,具有较强的趣味性。每门课程一般有4个模块,每个模块学习时长:小学10—15分钟,初中20分钟,高中20分钟。学生每完成一个模块的学习,即可得到一个学分。

  活动期间,平台的访问量创下历史新高,共计228万人次,课程学习登录人次为171万,实际参加网络课程学习的人数为4.5万人,其中小学2.9万人、初中1.3万、高中3千人。共有851所学校参与了本次暑期“绿色网上行”活动。

  本次活动评出区县优秀组织奖8个,学校优秀组织奖30个,网络学习达人奖一、二、三等奖共567人,其中小学187人、初中194人、高中186人。

  原标题:上海市中小学专题教育“绿色网上行”活动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