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姚明与沪港两地学子分享“慈善之路”
2015-10-29 11:34:00
新华网
作者:

  曾经的他,是叱咤国际篮坛的“小巨人”。如今的他,是公益事业领域的明星人物。27日晚,知名退役篮球运动员姚明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以及部分香港留学生分享了他的慈善之路。

  此次“姚明与你爱分享――慈善之路”主题演讲交流活动由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主办。除了沪港两地学子外,还有多位香港商界人士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从2004年担任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到2005年参与中华骨髓库活动,再到人们熟悉的“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系列公益广告。作为交大校友,姚明向慕名而来的数百位师生讲述了他与慈善的缘分。

  2008年,28岁的姚明发起设立了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4年后,首个为贫困地区儿童打造的集篮球普及、培训及比赛为一体的公益项目“篮球季”诞生。2015年共有342所学校的17.1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姚明表示,每位前往希望小学义教的篮球老师都必须经过紧急救护的培训。如果医学院学生志愿加入义教,将会使这支队伍更加专业和深入。

  在回应现场观众提问时,姚明说,为真正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的慈善活动越来越多,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但他同时表示,投身慈善活动一定不能忘记初衷,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在于公开透明。“信任的建立很难,但毁掉很快。”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张伟恩代表主办方对姚明表达了敬意。他说,姚明之所以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不仅因为他篮球打得好,更因为他热心慈善,有一颗与人为善的心。

  原标题:姚明与沪港两地学子分享“慈善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065593 2020-05-27 09:08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7-01 14:23
SRC-1159979378 2015-07-02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