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53万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将戴上“小红帽”
2015-11-03 09:29:00
新华网
作者:

  昨天(2日),上海市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小红帽”项目正式启动。今后,全市约53万名1至3年级小学生在上、下学途中,都将佩戴具有鲜明标志设计的小红帽,从而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

  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的激增,中国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显得愈发严峻。目前,每年有超过3.5万名14岁以下的中国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其中死亡人数超过1.85万名。据悉,“小红帽”项目将连续5年向全市小学1至3年级学生赠送小红帽和附带的交通意外爱心捐助。

  以安全为首要原则的“小红帽”通体以醒目的红色提醒机动车驾驶员礼让学生,帽子两侧的“大眼睛”代表沟通与关注,不仅提示孩子们“头戴小红帽,与安全同行”这一核心理念,也无时不在提醒过往的驾驶员们文明行车,在学生面前学会“停一停,发现更多美好”。“大眼睛”及中间包边均采用反光材料制作,白天颜色鲜亮、分辨度高,夜晚反光醒目,保障安全。

  “小红帽”项目今后还将沿着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这一方向,定期开展针对全市小学生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学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树立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

  原标题:上海53万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将戴上“小红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