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机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 170家企业5000岗位
2015-11-04 11:11:00
新华网
作者:

  进入11月,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校园招聘进入高峰期。昨天,上海电机学院举行校园综合大型招聘会,位于该校闵行校区的体育文化艺术中心门口排起长队,进驻招聘的170多家企业带来就业岗位5000余个。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开出人才需求“大单”的企业,较多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其中三五十人一招的企业,提供的大多是现场工程师岗位。

  现场安装工、设备调试工、维修工……乍一看,这些岗位和多数大学生心目中希冀的“办公室岗位”颇有距离。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姚伟春介绍,应用型高校的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科学生,今年能不能找到好工作,很考验个人的眼光。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传导到就业口,实体经济的不同行业上演“分化行情”:一些往年比较景气的行业,今年校园招聘数量有所减少。最典型的是汽车制造业,诸如大众、通用等公司,今年相关岗位都有所减招;而航空制造、地铁、电梯行业企业以及以宝钢为代表的大型国企,则在技术人才储备上有所抬头。

  招聘现场,上港集团下属的8家集装箱码头公司各自设摊招兵买马,工作地点则分布在洋山港、长兴岛、外高桥等地。其中一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有意招收几名本科学历的设备维修工,要求是能够接受日晒雨淋的户外工作,没有恐高症,还要能翻夜班。不过记者发现,和其他招聘企业摊位前人头攒动、学生排队交简历面试不同,给这个集装箱码头公司投递简历的学生不算太多。但企业负责人却显得很淡定,“我们需要的是能吃苦、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当然,企业也会给出相应的待遇。一般来说,我们公司的年轻人工作七八年,基本都有能力买房。”

  一些应聘大学生则告诉记者,感觉今年企业开出的很多岗位技术含量偏高,无论是研发型还是一线生产岗位,都比较看重应聘者在大学所学的专业,有些甚至要求有跨学科的背景。不少企业甚至会通过查看学生的大学成绩,通过课程了解大学生的知识面。

  此次招聘会传出的另一个动向是,一部分企业为了抢到“好苗子”,今年纷纷提前校招步伐。有一家大型国企的招聘官透露,早在今年6月,该企业已经在上海电机学院的指定专业招收了10名学生,此后两个月的暑假,学生就在企业实习、熟悉工作环境和岗位。

  原标题:上海电机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170家企业5000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7 16:51